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字体:

教务部是统筹学校教学运行及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受分管教学副校长的直接领导,以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政策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及集团有关文件为依据,负责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宏观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设部长1人、副部长2人,下设学籍考务科、实践教学科、教学运行科和教学建设科,同时承担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职能。

其主要职责是:

一、拟定学校教学工作要点,制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制定教学工作规章制度和指导性文件。

三、负责制定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规划,负责组织开展专业建设,组织落实新增专业、专业调整论证和申报工作。

四、负责组织学校课程建设,组织进行教材建设及征订发放工作。

五、负责日常教学运行管理,负责组织和协调各学院排课工作,组织审核教师教学工作量。

六、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负责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结业证书审查与发放。

七、负责考试组织工作,负责学生成绩管理,组织安排学生课程重修工作。

八、组织落实省级、国家级教学类建设项目申报、建设、管理工作;组织落实省级、国家级教学类奖项评选、推荐、申报工作。

九、组织开展校级层面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校内教学类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校内教学类比赛及奖项评选工作。

十、负责推进学校产教融合工作及产业学院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校教学秩序的监督和检查工作。

十二、承担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职能,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