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讲座>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关注心理健康,幸福助你成长​——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心理健康知识巡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作者:计算机学院 陈思羽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420日,计算机学院特别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幸福助你成长”春季心理健康知识巡讲,第一站由心理中心主任李一平主任主讲,参加讲座的有计算机黄文武书记、段夏杰老师以及部分2020级的同学。


c5970f1b3dbe40759fd672e9a255e822.png

讲座以精彩有趣的卡牌开始,学生积极参与,纷纷分享自己的卡牌。期间,穿插听音乐及画画内容。丰富又寓意深刻的互动,宛如给同学们送来一碗浓浓的心灵鸡汤。李主任用轻松幽默的言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根据形象生动的案例对学生进行鼓励、积极引导,告诉同学们:“压力和紧张是普遍存在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当中的,大家再平常要做好计划、多与同学与老师进行沟通,其实并没有那么难的。”

c3b049871d69411facb263d132c16ebf.png


最后以最初的回忆为主题,让学生闭上眼睛,伴随着音乐思考自己的的最初的梦想是什么,大家积极主动地与老师和同学进行分享,其中一位同学说刚入校的时候就打算去考公务员,并且自己也在一直努力学习,李主任鼓励他喜欢继续坚持下去,到时候一定可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d390e0abf02a4425be8b14223e57d11e.png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学习的压力有时候会给带来各种压抑和焦躁的情绪,注意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学会沟通交流,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许多同学听完讲座都觉得轻松和释然,也认识到这次讲座的重要性,加强心理素质优化,使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成为游刃有余的驾驭者,积极、健康地去学习、生活。


f179f1b331e442719afb07ef662031f6.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