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招考新闻>详细内容

招考新闻

跨界设计师Luca Boffi应邀前来我校数艺系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 07:59:2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0日,跨界设计师受邀为我校数字艺术系的学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设计实践和设计思维的讲座,讲座围绕设计的感悟、设计师的立场、设计与产品的共生等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跨界设计经验,毫不保留的将自己的设计感悟和实战经验与数艺系的师生们进行了分享。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学生的眼界,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 数字艺术系主任黄迅主持了活动。

设计的感悟:设计无处不在

Luca Boffi表示,作为设计师可以从生活中,从自然界,从各个方面汲取灵感,决定一个设计师能力的往往不是设计技巧,而是他的“见识”。如果开始准备设计一个东西,不能仅仅是去看市面上已有的东西是什么样的,而应该去了解客户,注重与客户沟通他们的生活需求,使用习惯,通过观察他们生活的细腻之处来进行具体的设计,注重细节。设计不能停留在纸上谈兵,还要考虑到产品的可行性和实用性。

 

 

 

设计师的立场:避免人云亦云

Luca Boffi说,一个好的设计师应该是一个独特的人,设计的东西会随着外界的变化而变化,但是自身的个性不会丧失,坚持自己的设计原则和立场,才能避免不会人云亦云。设计师可以从其他大师的作品中去找到灵感,但并不能停留在模仿,而是应该设计出符合审美及客户需要的设计。一个好的设计师,除了为客户负责,还要对自已的设计负责。

设计师的未来:建立真正的跨界思维

设计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而对需求目标本质的洞察则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如果只会在需求草案的基础上加工完善,不过是画图工具而已。所以,对于设计师来说,比技能学习更重要的是建立起真正的跨界思维。Luca Boffi对在场的数艺系学子说,大学是最好的阶段,能够通过去学习不同专业的东西去找到可以共通的东西。拥有跨界思维的设计师能够更容易走上国际舞台。

 

 

 

Luca Boffi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生动的内容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黄迅主任表示,邀请知名行业内人士前来分享将会成为一种常态,而且下一步将加强与业界的合作,在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双师培养、开拓师生国际视野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文:李惠旋

图:何直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