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招考新闻>详细内容

招考新闻

广东2014年高考报名75.6万人 相关考试陆续展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7 09:28: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75.6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人,增长3.6%。高考术科考试近期将陆续展开,其中普通高考艺术术科统考(含音乐、美术)和体育术科统考将于本月12、14日分别开考。今年报考我省音乐统考考生9千多人,美术统考考生4.6万多人,体育统考考生近1.7万人,艺术体育报考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音乐统考由面试和笔试组成,笔试科目为:视唱练耳(笔试部分)、乐理;面试科目为:视唱练耳(面试部分)、声乐、钢琴和器乐。笔试考试时间为1月12日下午,安排在广州市内9个中学进行;面试时间为1月13日至24日,安排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进行。

美术统考的考试科目为:色彩、速写和素描,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1月12日。全省共设七个考点,分别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

体育统考考试科目为:100米跑、立定三级跳原地掷实心球三项必考的专项素质考试和足球运球绕杆射门、篮球运球绕杆定点投篮、排球隔网定向垫球、乒乓球左推右攻和100米游泳五项选考的专项基础考试。考点设在广州体育学院,考试时间为1月14日至25日,全省考生共分为6个批次进行考试,每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2天,具体报到时间可于1月6日至13日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cogd.edu.cn/skkscx)或者广州体育学院招生工作信息网(http://gtedu.gipe.edu.cn查询,并按规定时间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到考点报到。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事先熟悉考场的交通路线和周边环境,选择适当的交通路线,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出行,避免考试当天迟到。参加美术统考的考生每科开考前30分钟可进入考场,色彩、素描科目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速写科目不得迟到,否则将被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参加音乐统考笔试的考生开考前35分钟(13:55)可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14:15)后禁止进入考场。尤其注意的是,参加体育统考的考生务须按时到考场检录,未按时检录的考生将被视为放弃考试,不再安排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考试组织管理,确保术科考试公平公正。一是考官、考生随机编排,避免同一地区、同一中学的考生集中在一起考试;二是音乐面试采取拉帘式考试,不准考生与考官见面;三是考场实施封闭式管理;四是体育考试考官每场轮换;五是考试全过程实行录像监控;六是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考试监督,等等。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艺术、体育统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必须诚信应考。
考生不得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进入考场,否则将被认定为作弊,取消高考各科成绩。广大考生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努力做到诚信考试。对在普通高考艺术、体育统考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最高可以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考前应养精蓄锐、劳逸结合,认真备考,正常发挥并考出自己的应有水平。体育考生赴考前应充分评估自己身体条件(是否适于参加剧烈运动),根据自己身体条件实际情况参加考试,以防考试时发生意外,危及身体健康。另外,我省近期天气较为寒冷,考生应提前做好御寒准备,以免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4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