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我院新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教育部备案批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01: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院申请增设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专业代码:120102)通过教育部备案。这是我院多年来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围绕国家和广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坚持培养社会紧缺的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在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设在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学制四年,自2018年开始招生。该专业旨在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领导潜质,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与现代信息技术知识,掌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ERP平台应用、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及企业数据分析能力,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应用、开发维护和企业数据分析等工作,服务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该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运筹学、统计学、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WEB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信息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规划、供应链管理、ERP系统应用、信息系统项目管理、信息安全管理、数据分析与处理、商务智能等。
 

      至此,我院本科专业数达16个,建成了以工学为主,管理学、艺术学与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突出的学科专业体系。

 

      文:李惠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