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文件>学校文件>详细内容

学校文件

广东东软学院实习实践教学质量检查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广东东软学院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 目的

实习实践是教学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培养大学生将所学知识实际应用的重要途径。为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提高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学生校内外实习实践教学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2 检查对象

各本科专业实习实践环节的教学质量。

3 检查内容

对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全过程进行检查,包括组织管理、过程管理、成绩评定和存档四部分。

4 检查方式

采取各专业自查、院级检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各专业自查。根据检查标准,各专业逐项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

学院检查。各专业自查完成后,由二级学院检查组进行检查,进一步总结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学校抽查。由教务部和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联合组织对各专业进行抽查,对教学文档材料进行检查,通过对各专业重点建设合作基地实地走访、电话访谈等,深入了解各专业产教融合情况,全过程监控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工作,评估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工作质量。

5 检查结果反馈与持续改进

学校抽查结束后,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将汇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反馈给相关教学单位,供各单位进行持续改进,提升实习实践教学管理质量。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将对各教学单位的改进情况进行跟踪。

6 检查时间

具体检查时间以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通知为准。

7 附件

广东东软学院实习实践教学质量检查标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