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院: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根据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安排,学校决定于3月份对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依据

1.《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东软学院校[2020]110号)(附件1);

2.《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评价方案》(东软学院校[2020]102号)(附件2)。

二、检查内容

主要检查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组织管理工作、论文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第二指导教师情况、选题整改落实情况、开题报告质量,重点检查开题报告质量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

三、检查安排  

本次中期检查采取各学院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一)各学院自查(3月15日前)

各学院自行组织并完成中期检查,具体检查内容及要求如下:

1.教师指导情况,包括教师指导次数(原则上不少于4次)、指导工作记录情况、指导方式与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

2.第二指导教师情况:包括第二指导教师名单应进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一览表,并已形成档案材料(含第二指导教师职称、学历证书等材料);依托校企合作项目的毕业设计中,第二指导教师参与指导、联合指导情况等。

3.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情况,通过维普毕业设计(论文)在线管理系统检查,包括各专业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审核工作完成情况、学生开题报告质量及规范程度等,各学院组织中期检查应涵盖到每位学生。

4.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与管理情况,落实选题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以专业为单位填写中期检查质量表及撰写中期检查报告。

各学院应按本通知要求完成中期检查质量表和中期检查报告(附件3),并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好以上材料于3月15日中午11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质保部邮箱zhibaobu@nuit.edu.cn。

(二)学校检查(3月16日至20日)

由质保部、教务部和校级督导组成校级检查小组,对各学院自查内容进行抽查,具体安排如下。

1.教师指导情况:所有指导教师应按要求进度填写好《广东东软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指导记录表》,校级检查小组分专业抽取一定比例的教师指导记录表进行检查,抽查名单另附邮件发送。

2.第二指导教师情况:检查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一览表,第二指导教师名单是否符合要求;抽查含有第二指导教师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查第二指导教师参与指导、联合指导情况等。

3.毕业设计(论文)进度:维普毕业设计(论文)在线管理系统上随机抽查学生开题报告完成情况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进度等。

4.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与管理:检查各学院提交的中期检查质量表、中期检查报告及选题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四、相关要求

1.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学院和指导教师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2.对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明显滞后或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学院和指导教师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

3.各学院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审查,严格要求学生,杜绝抄袭现象的发生。

教务部联系人陈书慧,电话:8521(内线),邮箱:chenshuhui@nuit.edu.cn;

质保部联系人豆娜娜,电话:8660(内线),邮箱:dounana@nuit.edu.cn。

附件1:《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

附件2:《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评价方案》

附件3:《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质量检查表及中期总结报告》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20223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