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课程考核材料整改复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院:

为落实学校教学考核材料规范工程,提高我校课程考核命题、评阅及归档等各个环节的质量,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联合教务部决定对2020-2021学年的课程考核材料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查范围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专业所有课程。

二、复查内容

参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评估复查结果通报》(校质保[2021]34号)整改工作要求,从课程考核材料模版使用、命题质量、评分标准、材料评阅、成绩评定、考核分析、材料归档等方面进行复查。

三、复查方式

本次复查由校级教学督导、质保部、教务部组成校级复查工作小组,采取集中抽查的方式进行。

复查课程名单将提前半天发送至学院联络员,由联络员联系抽样课程授课教师,准备好课程评估所需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在规定时间段内送至复查地点。检查时间:2021年3月9日至3月11日(周二至周四)。

四、复查材料

根据《广东东软学院课程考核工作管理办法》(东软学院校[2020]139号)及《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材料存档通知》(校教[2021]107号)文件要求,被抽到的课程需准备以下材料:

1.文件袋存档清单:

(1)统一封面;

(2)教学大纲/课程标准;

(3)A、B卷空白试卷各一份(机考打印样卷);

(4)A、B卷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

(5)命题质量审核表;

(6)试卷分析报告;

(7)总评成绩分析报告;

(8)课程整体成绩调整申请表(如有)。

2.试卷袋存档清单及装订顺序:

(1)统一装订封面;

(2)课程过程考核成绩登记表;

(3)成绩登记单;

(4)考场记录表/学生签到表;

(5)试卷抽查情况登记表;

(6)试卷丢失情况说明及处理结果(如有);

(7)试卷评阅人分工表(改卷时相应地方已签名时可省略);

(8)考核方式为笔答形式的学生答卷。归档时按考场(两个考场以上)、座位号顺序排列;考核方式为机考的课程学生答卷以电子方式存档,并提供与样卷相同且有批阅痕迹的一份学生纸质答卷。

3.其他考核形式存档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存档材料装订封面模版及存档材料类别,具体要求如下:

(1)纸版的大作业、论文、项目成果物等,应按笔答课程存档相关要求整理并存档。

(2)对于电子版的大作业、论文、项目成果物,如果是电子版评语及成绩,需统一保存在光盘/U盘/硬盘上;如果是纸版评语或评分表,需按学号排序放入试卷袋,其他材料与试卷存档要求相同。

(3)口试和答辩的题签、记录表与录音(保存光盘/U盘/硬盘)需存档,其他材料与试卷存档要求相同。

电子版备查材料,应整理好放置硬盘或U盘中;纸质版备查材料,按抽取到的教学班送至复查地点接受检查。

五、复查安排

1.复查时间:1月2日-1月5日;

2.复查地点:教务部会议室(行政楼附楼)。

检查日期

上下午

检查学院

1月2日

上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础教学院

下午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  思沃创新管理学院

1月3日

上午

国际教育学院

1月4日

上午

商务管理学院

下午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1月5日

上午

计算机学院

下午

外国语学院

注:上午检查时间为8:50-11:30,下午检查时间14:20-17:30。

六、工作要求

1.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课程考核复查工作,按时准备好抽样课程备查材料,在规定时间段内送至复查地点,协助完成本次课程考核复查工作。

2.各学院本次课程考核整改复查工作联络员名单,请于本周五12月31日前报送至质保部邮箱。

3.检查结束后,质保部将对复查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反馈至各学院;各学院的整改工作情况质保部同时将上报评建工作领导小组。

本项工作质保部联系人:豆娜娜,电话:8660,邮箱:dounana@nuit.edu.cn;教务部联系人:桂琳,电话:8671,邮箱:guilin@nuit.edu.cn。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教务部

                            2021年123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