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课程\项目标准和教案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促进全体教职员工充分理解TOPCARES教育方法学及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内涵,掌握课程/项目的规范与标准,掌握课程设计与教案设计方法,巩固并落实TOPCARES教学系列专题培训成果。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联合教务部计划开展课程/项目标准和教案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本次检查范围为人才培养方案中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规定开设的课程/项目标准及课程/项目教案。

二、检查内容

1.课程/项目标准

理解掌握TOPCARES教育教学方法,并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按照课程/项目标准制定(修订)基本原则,检查内容包括课程/项目标准是否完备,内容是否符合专业基本规范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课程/项目学习目标所支撑的TOPCARES三级能力指标是否合理,课程考核方式是否能体现TOPCARES能力指标达成要求、且便于执行,编写格式是否符合学校规范等。

2.课程/项目教案

教案内容齐全;将TOPCARES教学设计整体框架体现在课程/项目教案中;开课前教案更新至少1/3;教学设计落实TOPCARES模式课程标准;确保任课教师教授课程教案编写规范等。

上述课程/项目标准及教案检查评估的标准按照《广东东软学院课程/项目标准制定(修订)管理办法》(东软学院校[2022]58号)、《广东东软学院TOPCARES模式本科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东软学院校[2021]56号)文件中相关教学资料文件的编写要求执行。

检查方式

采取二级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形式。

(一)二级学院自查(2月27日至3月10日)

1.学院自查工作由所在学院组织实施,组织本学院所有授课教师完成课程/项目标准和教案自查后,由各学院副院长、系(部)主任和院级督导组成的院级检查小组开展一定数量的抽查。(专业自查比例为100%)

2.各学院开展自查工作中可参考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TOPCARES教学系列专题培训讲座》中的内容和要求完成自查。

(二)学校检查(3月13日至3月17日)

由校级督导、二级学院副院长、教务部相关人员、质保部成员组成校级检查组,采取集中抽查的方式进行,具体检查课程名单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教学基本文件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自查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2.各二级学院将被抽检课程/项目标准、课程/项目教案材料分类整理并按要求提交至指定检查地点。

3.校级检查组按分工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并详实记录存在的问题,检查结束后形成专题报告予以发布。

附件1:《广东东软学院课程/项目标准制定(修订)管理办法》

附件2:《广东东软学院TOPCARES模式本科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教务部

                            2023110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