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过程监控与质量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质量,持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联合教务部组织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质量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3届各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

二、检查内容 

依据《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和《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评价方案》开展组织检查。检查内容包括:

1.选题重复与表述

选题确保一人一题,题目应简明扼要,能准确概括毕业设计(论文)核心内容。

2.选题难易程度与任务量

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综合训练的基本要求,难易程度与任务量适宜。

3.选题的应用性和结合实际情况

选题应尽可能结合经济社会或生产实际,选题性质为实践性课题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数量原则上不低于50%。

4.指导教师资质及指导学生数

5.任务书完成情况

任务书必须有明确的时间进度安排,重要时间节点和学校安排大体一致,各阶段工作要求及输出结果要求明确;若是实践性选题,在任务书里应体现相应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环节的具体要求及安排等。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各二级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形式。

(一)学院自查(11月28日至12月2日)

1.学院自查工作由所在学院组织实施,组织本学院所有指导教师完成选题情况自查后,由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和院级督导组成的院级检查小组开展一定数量的抽查(专业自查比例为100%)。

2.各学院组织开展自查工作中可参考《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常见问题汇总》(附件3),以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二)学校检查(12月5日至12月8日)

由质保部、教务部和校级教学督导组成校级检查小组实施专项检查,通过维普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对学生选题和任务书情况进行随机在线抽查。

、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严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质量,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人,认真开展自查、互查与整改组织工作,确保检查问题整改到位。

2.各学院应对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的选题信息进行检查校对,确保选题数量和有关信息的准确性。

附件1:《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

附件2:《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评价方案》

附件3:《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常见问题汇总》

附件4:《广东东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教务部

                            2022112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