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重点环节质量监控,确保本科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按照《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有关后续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2022]47号)通知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将组织校级教学督导对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各二级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所有答辩小组。

二、检查内容

根据《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及《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评价办法》要求,对答辩组织情况、毕业设计(论文)材料规范情况、答辩环节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一)答辩组织管理

1.答辩小组构成、人数是否符合要求(要求不少于4人)。

2.答辩秩序:是否严格按照报送时间、地点、形式(线上/线下)组织答辩。

3.答辩场所安排:是否有良好的答辩环境;线上答辩是否有录像、录音等设备;是否安排专人(答辩秘书)进行答辩记录等。

(二)材料检查:学生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正文、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评语、PPT汇报等答辩前材料的完备和质量情况。

(三)答辩环节开展:答辩流程的规范性(参看附件);学生答辩情况,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是否符合学校有关管理文件要求;答辩教师工作态度等。主要检查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组织管理工作、论文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第二指导教师情况、选题整改落实情况、开题报告质量,重点检查开题报告质量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

三、检查安排  

1.检查时间:5月9日至13日(第11教学周)。

2.检查形式:本次检查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校级教学督导随机抽取答辩场次进行检查,包括现场旁听和线上旁听两种方式。本次中期检查采取各学院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四、工作要求

1.采用线上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程序步骤、管理标准等需与线下答辩一致。为确保线上论文答辩质量,答辩小组成员和参加答辩学生须提前熟悉软件使用方法,视频答辩全程录音录像需保存完整。

2.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必查内容,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项工作,提前做好答辩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做好本学院有关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汇总工作。

3.检查工作结束后,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存在的问题、改进建议进行汇总并进行反馈。

附件:《广东东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程序》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202253

 

毕业设计(论文) 答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