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 作者:汤雪仪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落实好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的政策,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的要求,我校开展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资助标准

(一)项目名称:广东东软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

(二)资助范围:具有广东省户籍的我校2022级已注册全日制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三)资助标准:4000元

(四)资助形式:一次性资助

(五)获得新生资助项目的学生,在同一时间段内,原则上不再享受省财政设立的其它专项资助。即同时符合“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条件的学生,可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接受其中一项政策资助,不同时重复接受其他政策资助。

申请条件

(一)具有广东省户籍的我校2022级已注册全日制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二)符合原建档立卡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户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和低收入家庭子女的,在提出申请的前提下可以优先考虑。

三、评审流程

(一)学生自愿申请二级学院通过有效方式向学生告知广东东软学院2022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认定工作事宜,组织开展工作。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到注册后,自愿、如实填写《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纸质版)、《广东东软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学生汇总表》(电子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申请学生需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原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手册》、低保证、特困供养人员证明、孤儿证明、低收入证、残疾证、烈士子女证明、优抚家庭证明、特困职工家庭证明复印件。

(二)各二级学院核。各二级学院负责收集并审核申请学生的材料,讨论并提出初审名单

(三)学校核准。学校学生资助中心二级学院推荐名单进行复核,对符合申请条件并通过复核的拟资助学生名单进行汇总

)结果公示。学校将资助学生名单,以适当方式、在适当范围内公示5天。公示期内,学生如有异议,可通过书面方式向各学院及学校认定工作组提出,经核查,如学生提出的诉求情况属实,应作出调整。

(五)建档。学校学生资助中心负责汇总各学院审核通过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名单建立档案。学生的申请表、佐证材料等涉及资助资金的相关纸质版材料由学校妥善保管被审查。

上报省教育厅。本次专项资金所资助名单报省教育厅助学办。

、其他要求

各学院要广泛宣传政策,各学院要通过年级大会、班会、班群等各种途径让学生清楚了解申请渠道和程序,排查摸清本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密切关注今年受疫情和汛情影响致新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相关信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按时顺利入学。

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资金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摸清摸准,务求评审结果客观、准确。

五、材料报送及相关要求

(一)报送材料:

1.《广东省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

2.申请学生辅助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3.《广东东软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情况表》

(二)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于9月29日下午15:00前完成新生资助专项资金评选工作,同时报送材料。逾期不交视为放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不再催交、接收材料;审核不通过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材料退回学院。

(三)报送要求:

1.纸质版材料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广东省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省内高校)》与《广东东软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情况表》由素质教师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2.《广东东软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情况表》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至邮箱tangxueyi@nuit.edu.cn,标题为xx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情况表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按时完成评审工作,及时报送材料,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

联系人: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中心 汤老师

联系电话:86684654

工作邮箱:tangxueyi@nuit.edu.cn

 

附件:

1. 广东省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申请表

2. 广东东软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情况表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9日

202210251643431801.docx

202210251643437790.docx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