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首届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未来考研的趋势、备战考研,我院于5月12日(星期三)晚7点在B110举办了首届外国语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并邀请了今年成功上岸的几位毕业生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4ee6a22211b54eb3927d8123916fc679.png

(主持人介绍嘉宾)

晚上七点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到场的老师分别是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郑晓鑫老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冯晓玲老师和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外教村上祥次老师。首先,郑晓鑫老师肯定了外院团学工作人员策划的这场分享会,表示这场分享会很难得,希望能对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一些帮助;并且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接下来由冯晓玲老师分享了关于英语学习的技巧和备考专四的方法,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专业书籍和习题册,她敦促学生们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


d076224c9ccb4710a1e157c59390c8e2.png

(冯晓玲老师)

洪诗琼同学详尽地讲述了备考学习的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技巧,如先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选择院校时尽可能选取学校官网上资料较多的,便于研究真题;备考期间可参与一些考试检验学习成果,通过考证或者比赛保持状态等。


e6d7bda378954d7784907a3576f228bb.png

(洪诗琼同学)

朱颖琳同学通过一种轻松、幽默的形式讲述了她的备考过程,如备考期间需要暂时告别游戏、综艺等爱好;为了成功上岸要给自己制定计划,刻苦努力才会有收获。岑湛嵘同学分享了许多获取学习资料的途径,还有许多能够提高学习效率的软件,例如番茄to do能将学习计划安排得井井有条;软件Anti可以自制词条,提高背单词效率。他还表示考研选取专业很重要,并强调“术业有专攻”,选择专业时要注意扬长避短,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65882e7fcf074285a5d1cffe05af1ba3.png

岑湛嵘同学

根据分享会开展前同学们填写的问卷调查,针对呼声较高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自由提问环节。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拍摄合照。相信这次分享活动大家也是收获满满,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与深造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与明确的目标;同时也为正在备考的同学们送上祝愿,预祝你们成功上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