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简介>详细内容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1bc362a0137a42dd9854f9769800f98f.png

外国语学院肇始于2002年建校之初的外语教学部,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 2004年成立应用外语系,开始招收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专业的三年制专科生。2016年成功升本,招收商务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四年制本科生,并于2018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下设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和公共英语教学部,共有专任教师71名,其中大多具有博士或硕士以上学位,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的教师12名,英籍和日籍专家3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比30%,业已形成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团结和谐、充满朝气的教学团队。

商务英语系和日语系本着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的方针,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组织教学和实践活动。课堂教学以语言技能训练为根本,积极推进情景化教学与文化体验并举的课堂教学模式。定期开展由外教组织的外语角活动,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 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和国际交流活动,为学院赢得了声誉。学院现有5间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多媒体语音实验室,可满足同声传译、跨境电商等互动实践教学需求。积极开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与中国陶瓷城、深圳头狼、通拓等10多家公司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专业实习实践与就业平台。

公共英语教学部主要负责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适应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需求,大力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跨文化交际教学改革,多名教师在全国微课制作大赛中名列前茅,教学效果良好,受到校级督导专家的一致好评;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不断攀升,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教学 学生 外国语学院 专业 教学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