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 | 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风貌,为使同学们振奋学习精神,尽快步入学习正轨,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外国语学院各中队素质教师于教学周第一、二周集中对各班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帮助学生在新学期尽快调整状态,更好适应校园生活。

针对军训新生,同学们在接受各项军事化训练的同时,学校也没有忽视意识层面培养的重要性,及时给同学们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课。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a2ba5dcc64e74d2c89ff196e2ee3ab6e.png

素质教师还详细解读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通过真实案例的分享,同学们对安全问题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除了教授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班会还特别邀请了军训教官,就如何识别和处理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通过这样的班会,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宝贵的安全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关爱自己、关心他人的情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6513e7c21a4e4c30bf15e07329ab3f60.png

  针对老生,素质教师通过介绍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华天奖学金和东软控股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勉励同学们深学争优,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其次,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为同学们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电信诈骗的防范处理措施,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对学生刚开学可能会出现的焦虑、不安等情绪进行安抚调节,利用贴近同学生活的真实案例带领他们认识挫折、了解挫折、面对挫折,将开学之初学生的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以面对新学期的成长与挑战。

e5cbf677df0c4de7a55cbe9c17717869.png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和要求,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氛围,还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始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