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一行赴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高等教育重点课题研究,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2023年12月21日,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峰带队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献珑、副院长战双鹃、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朱琳及相关学工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商务英语课程建设、大湾区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大学英语 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3d1fef76bce74976a9708389d8e324dc.png

座谈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朱献珑院长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王玉峰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情况。接着,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朱献珑院长介绍了其学院的基本情况、现有成果和发展规划,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针对本次调研项目,我院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高等教育重点课题负责人刘集成老师与华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战双鹃就“湾区背景下商务英语人才创新能力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战双鹃副院长介绍了该学院本科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体系改革、以赛促学的创新学分必修制度、广交会实践基地以及高端国际组织的实习生推荐等经验。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陈若静与朱院长、战副院长就产业学院的建设进行深入讨论。

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部长周瑞枝与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朱琳展开了进一步的一对一交流,详细了解了华工大学英语的课程转向通用学术英语的改革成效,包括国际一流课程建设与国家级教材的编订。据悉,随着大学英语的改革,该校进行分层教学,70%的学生在A班上学术英语,而30%的学生在B班继续原来的大学英语学习。

我院党总支书记陈继娜、团委书记李芳芳与华工外国语学院学工办杨怡斐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表示希望未来可以继续讨论交流。

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华工外院的全球视野、时代使命、港澳研究联盟、教学改革成果等领先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此前,华工外院副院长战双鹃也曾来我校开讲座交流。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校际交流学习,助力我校外语专业教学与科研高质量发展。

d29d78e268bb4e669f4ac3da544dba11.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