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一行赴广东培正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6日,外国语学院一行在王玉峰院长的带领下赴广东培正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培正学院外国语学院战秀琴院长、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陈橹、教学副院长张妤、教学副院长李细妹、商务英语系主任王丽娟、大学外语教学部张丽君主任、学工办章小惠主任等领导热情接待。

83942b84ddc9462498c5a9f141a89da3.png

会上,战秀琴院长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现有英语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翻译系、西班牙语系、学前教育系、大学外语部等7个教学单位,202名教师,在校学生人数2580人。同时,战院长还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结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绩。

商务英语系王丽娟主任详细介绍了商英专业课程体系,分享了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的专项实践课程建设和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经验,包括课程真实案例库建设、技能竞赛管理制度、跨境电商实训订制班、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等具体做法。

随后,我院教学副院长商务英语系主任陈若静与培正外国语学院两位教学副院长毕业论文指导、学生校外实习管理和专业课程建设方面的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420a92ce467e467fa304cadb42e9ed8f.png 80de587fe3874a11a2089c20602237d5.png

负责大学外语教学的张丽君主任详细介绍了三模块、三层次、三融合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并分享了其思政团队进行课程研讨和思政教学的经验。在自由交流环节,我院公共英语教学部部长周瑞枝与张主任展开了进一步的一对一交流,详细了解了培正学院在大学英语的课程设置、分层教学、教材使用以及等级考试方面的工作情况。

广东培正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章小慧,从学院团委学生会架构、学风建设、学生活动、志愿服务、精品项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分享。随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晓鑫、分团委书记李芳芳就学生管理工作与其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开展跨校学生活动。

广东培正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副院长陈橹与我院党总支书记陈继娜着重交流了就业方面的具体做法,双方一致认为学生就业应当学院、专业、教师、辅导员多方共同发力,并制定有效的奖励机制,督促落实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62fb3287eca940f392fea7cb63bec7bf.png f1c2ae317e5a4bceb191beda4ef0334d.png

会后,在李细妹副院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培正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商务外语综合实验实训室,李副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功能和使用情况,她表示实验室建设对提升商英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大有裨益。

此次校际交流时间虽短,却收获颇丰,双方开诚布公,互通有无,相互借鉴。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校际交流学习,助力我校外语专业高质量发展。

960b6e9b3e0c4ff3ad9d6da2c41a908b.png

(双方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 一行 广东 学院 进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