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座谈会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育人为本,师德为先。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座谈会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茶话会”。此次座谈会设置了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和公共英语教学部三个分会场。

52ac4e78002d4bd0b1cc8239237490af.jpg cda15fb7d41e4f53ae6889b48dd5169a.jpg

商务英语系邀请学校党委书记伍少德同志莅临分会场。伍书记结合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了教师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对教师们的职业发展规划做了经验分享。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继娜同志对商务英语系的教研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指导,要求教师们在磨练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紧跟时事,强化自身政治素养,给予学生正确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

在日语系分会场,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峰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提前祝教师们教师节快乐,并对日语系教师在教学、科研、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加油,不断积累成绩,持续进步。在师风师德建设方面,建议教师们在开展教学、指导竞赛等各项工作过程中,强化政治安全意识,准确把握分寸,加强对教师身份的认同。

011c81c6dd8f4940bc88ec0b897c0abf.png d6f8cc69a2b04dd5b8f2ba4d89afe8e5.png

在公共英语教学部分会场,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同志和教师们分享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号召教育工作者向“四有好老师”、“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不断努力。同时,提醒教师们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包括社交平台上,要注意培养言行一致、谨言慎行的良好习惯,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使“立德树人”落在日常,见于细节。

随后,在各分会场,学院的专任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畅所欲言,针对如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新教师们虚心讨教,回顾、分析、反思自身在教学中的做法、体会和困惑;老教师们倾囊相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丰厚的育人经验和教学智慧。整个座谈会轻松愉悦,又干货满满。

此次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座谈会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茶话会,是新学期伊始学院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是学院对教师们努力付出的认可和鼓励,也是希望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院教学和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师 学院 建设 师德师风 外国语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