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云计划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多项学风建设云计划活动。

首先开展的是“我爱记单词”活动。此项活动受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喜爱,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有294名同学参与活动。

参与活动的学生于2022年12月17日—2022年12月31日进行了为期15天的活动挑战,每天在“不背单词”APP上持续学习和复习30个单词,将学习记录在活动微信群里分享并打卡。活动期间,同学们每天在群里幽默互动,相互提醒和鼓励。最后,有188名同学坚持不懈,每天按时学习打卡,挑战成功,挑战成功率为64%。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养成了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的习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提升同学们的语言专业水平、顺利通过英语等级考试等打下良好基础。

81eddd4c6f3c41b0b9c50d833b54dec9.jpg

b2c4240b627f4737a83a8f0e3b92b8b5.jpg



紧接着,为营造严谨、好学、上进的线上学习氛围,建设优良的学风及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我院特举办“阅经典·悦分享”读书活动。

学院学工办非常重视本次活动,从活动策划到活动的实施,学院领导始终关注着活动开展的成效以及学生参与度。活动正式开始后,负责老师带领数名团学干部动态关注学生报名情况,搜集整理学生参赛作品,最后提交由学工办进行评选,得出最终的参赛名次。活动得到学生的热烈反响,最后圆满结束。

最后,除了让学生提高学识素养之外,身体素质的培养对于学生全面发展也至关重要。随着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通知的发放,各地也逐步解封放开,为了在线上教学期间使同学们能够保持活力、提高身体素质和自身免疫力,外国语学院开展 了“云健身”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的四个项目分别是七天两公里打卡跑步,90秒跳绳,平板支撑,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俯卧撑。活动期间各班同学积极报名,在活动咨询群中踊跃发言。本次参赛项目由参赛人员自主选择报名,并由工作人员统一收集打卡照片及运动视频,汇总至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云健身”活动策划组。最终由评委们精心判定选出了许多优秀的参赛作品进行颁奖。

328acf2f60104267bf5a06ccccf05e69.jpg

7bb0a4b9735f4de7b57943d9ed324af6.jpg

932c87bc61de4a2ba8c7ebc7f6aaf601.jp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强壮了体魄,锻炼了身体,还为抗击疫情,确保高质量上好网课奠定了基础。

此次学风建设云计划在线上授课之余给学生创建了集体活动的机会,让学生居家也能感受到班级氛围,提升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能让学生锻炼身心,劳逸结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