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师生代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式。


326fc5ac54fb45deba1edf5dd14ed126.jpg

44f1a3e6cd4947408acdcf2edadf1a7c.jpg


学生支部成员集中就座H404党员活动室,通过屏幕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深切感受到了人民大会堂内庄重热烈的现场氛围。开幕式伊始,全体成员起立进行升国旗唱国歌,并向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守初心和信仰,牢记习主席的寄语和厚望,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fb3f154cdd974248b36504eb97ee5312.jpg


教工支部立足实际,组织党员教师自行在家中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教师们难抑激动的心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令人振奋,委婉恳切、鼓舞人心。教师肩负着培养教育祖国接班人的重任,我们将全面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bcca2790ce64afcbb6eb4cb5b493be9.jpg

e173961bbd9d4a2d9f45e621ec64d019.jpg


回想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令人欢欣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共包含15个部分,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无不彰显党的信念和力量。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年学子更应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继娜


每一个教师都应该有时代责任,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和教师,应始终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为导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做一个温暖的大学英语课老师,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刘集成


“作为一名教师,我特别关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教育事业的内容。总书记主要讲了四个方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教育的重要意义、教师的重要作用以及怎样才能成为好老师。其中,我对最后一点最感兴趣。总书记指出: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并且对每一项“有”都给出了解释和具体要求。我认为这些要求都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认真学习、揣摩和实践。我也将继续在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绚丽光彩。”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黄凤菊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借着本次观看学习的机会,我对未来5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期内的社会发展的任务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尤其是跟着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迎难而上,经受多方面风险挑战和考验,开拓进取,攻克难题,取得一系列突破性的进展和标志性的成果,深感不易,也使我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心,同时我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也越发强烈。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新时代,吾辈更要敢于担当和努力奋斗,志存高远,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预备党员教师罗燕秋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十年是无比非凡的十年,作为一名青年素质教师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要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尽责、不辱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作为、有担当。”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江娜


“十月的阳光遍洒神州大地,国旗飘飘红满城。早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我们国人就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对这次盛会召开的喜悦之情和热切期盼,各地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梁静婷

 

“在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发展,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重大原则。努力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作为一名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更应该扎实本专业基础,学习更多中国时政热点新词,以外交官们为榜样,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以及优秀的老师、同学学习,努力向前奋发、朝着希望前进。我也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即将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时代在呼唤着我们,人民也在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赌性不怠,方能负服时代,不负人民。”

 

——19商英党员刘凝静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为新时代青年,身为学生党员,在会后,也定将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上,生活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发展注入青春之力、发出青年光彩,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

 

——22专升本党员陈婷婷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决心,努力学习,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22专升本党员江莫禧


“回望历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们很荣幸能见证这一时刻!今天,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也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着祖国大地。对于我来说,这更加坚定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也更加坚定我的信仰!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紧跟国家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相信我们这一代会接好这支接力棒,书写属于我们时代的华章!”

 

——22商英(专)发展对象郑佳汶

 


外国语学院 党总支 组织 观看 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