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开展部门工作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于2022年9月1日在H404召开学工办工作展示答辩会,旨在从多方面、多维度对部门工作方案进行展示和深入探讨。

413fa5cf717d4aa4bad1f2615b4e61d6.png

(陈继娜书记)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晓鑫书记主持,参会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继娜、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芳芳、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江娜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素质教师。

会前,按照学工办工作部署,素质教师分别就学风建设、文明礼仪、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的沟通机制、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等专题认真撰写了学风提优工作方案。此次会上,素质教师就各自负责的专题依次进行展示答辩,在陈继娜书记的指导下,细化了各项工作的具体部署。

 7c69c1a25cb94ed7aade4b8168b677c0.png  

其中,学风建设整改工作包括开展“制度入脑”,加强学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指导有心”,开展多样化学业和职业指导工作;“管理束身”,进一步加强学生课堂管理工作;“榜样树魂”,在学院内部树立学风建设榜样等。除此之外,为学生设立“院长、书记开放日”,让学生可以直接跟院长和书记进行沟通,排解困难、增长见识。同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设立答疑、咨询、服务窗口,增加学生反馈问题的渠道。

文明礼仪教育包括同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提高新生文明礼仪素养;开设相应的礼仪课程或班会,进行必要的礼仪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礼仪活动,形成浓厚的尚礼风气;做好宣传工作,明确礼仪教育的目的。

 f91e3e5e193343a7a6999d4897c1582a.png  

对于目前存在的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缺乏沟通的情况,会议提出素质教师和专任教师在对待学生教育管理上应步调一致,目标统一。素质教师应建立定期会晤机制,主动联系本中队科任教师做到消息互通,形成一个有效的教育合力。

2f9e4276e9b543b5bc85fc807ca5118d.png

分团委书记李芳芳

最后,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和适应,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总体安排,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制定了2022级新生教育方案。针对迎新工作、新生入学教育、思政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均提出了落实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通过此次会议,确立了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各项工作的内容和具体要求,清晰了大家对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安排,为迎接新学年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