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教辅联动、共建学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外国语学院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教辅联动、共建学风”交流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继娜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素质教师、商务英语系副主任、日语系副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继娜书记主持开场,她首先强调学风共建是素质教师和专任教师共同目标和共同责任,虽然双方分工不同,但育人目标一致,只有共同关注齐抓共管才能形成合力事半功倍


b371a51979d1447d97defd551a2858f4.png


会上,老师们学生管理、课堂管理工作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探讨,列举了多大量实际案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商讨科学、合理的处理方式,包括如何提升带课本率、前排率、点头如何保证节前假后出勤率,如何增强学生文明礼貌意识等。

随后老师们共同讨论修订了学工初拟《外国语学院课堂纪律十项公约》(见附件)。《公约》是外院学生需要遵守的基本规范,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应当行动一致,严格按照公约要求学生,遵守课堂纪律,共建良好学风。同时,要求素质教师将《公约》纳入主题班会学习内容,要求专任教师在新学期第一堂课将《公约》告知学生并在课堂教学中严格实施。


6e34466d8a2d4e2db13aed544929d746.png


最后,为进一步加强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的沟通合作会议提出两项要求,一是以素质教师带班情况为依据,与相应专任教师组建微信群,学生有任何异常情况及时在群里反馈;二是鼓励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不定期开展座谈会、茶话会,让教师之间熟络起来,提升学生管理效率。


f668041d25fa41228c44af648e6fbaac.png


通过此次会议,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共同探讨了很多关于课堂管理生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并一起商讨订立了《外国语学院课堂纪律十项公约》,今后素质教师与专任教师将继续保持沟通,加强联络,助力外院学风提优工程


外国语学院课堂纪律十项公约.docx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