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学科竞赛>详细内容

学科竞赛

比赛报名 | 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 暨第十六届“东软杯”英语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实现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经外国语学院组织、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助,在全校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暨第十六届“东软杯”英语演讲大赛。

活动形式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组别:公共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每组选出前10名进入决赛,通过两轮比赛,选出优胜者,颁发获奖证书。


相关信息

参赛对象:全体学生

报名时间:即日起--9月14日

初赛时间:2023年9月20日(周三下午)

初赛地点:待定

决赛时间:2023年9月27日(周三下午)

决赛地点:待定


报名方式:参赛学生必须同时在以下两个平台报名:

1) 通过在线表格报名https://f.wps.cn/g/HSPveSiB/ 填写「第十六届“东软杯”英语演讲大赛报名表格」。

2) 在外研社大赛官网的“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参照以下指导进行注册https://ucc.fltrp.com/c/2023-07-07/519717.shtml选手使用手机号作为注册账号,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以便登录该账号领取初赛获奖电子证书。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此为地面赛场报名,无须缴报名费,如有意愿参加网络赛,请参考大赛章程另行报名。)


定题演讲题目

初赛、决赛题目相同。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题发表演讲。(请各报名选手在9月20日前在外研社官网上完成报名和演讲稿的上传。在此日期之前,选手可多次上传演讲稿。新讲稿将覆盖旧讲稿。)

比赛流程

初赛:报名选手按组别参加初赛。

报名选手按组别参加初赛。初赛由1.5分钟定题演讲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部分组成,由初赛评委现场打分。根据分数高低,各组别分别选出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1)由参赛学生以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

2)评委就参赛学生的定题演讲内容提问,此部分时间约为2分钟。前两个环节每个参赛选手的比赛时间预计为5分钟。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五名评委现场打分,由学生助理整理统计,现场公布参赛学生得分,排名前6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晋级的6名选手进入即兴演讲环节,争夺一等奖、二等奖,赛题保密,开始前抽取,演讲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准备2分钟,根据抽取的题目发表1分钟即兴演讲。

五名评委现场打分,由学生助理整理统计,现场公布参赛学生得分。第一阶段分数不带入第二阶段。

由主持人当场宣布获奖名单,获奖证书及奖品系(部)在后期统一颁发。

奖项设置

1)“东软杯”英语演讲大赛奖项

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初赛

根据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1%、5%、10%、15%分别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由外研社颁发获奖电子证书。


图片

赛事咨询及通知群



主办单位:广东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

              东软口语中心

协办单位:广东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英语演讲 大赛 比赛 报名 外研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