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学科竞赛>详细内容

学科竞赛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论述,中外语言文化学会于2023年3月-5月举办了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本届大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办赛理念,其中,英语赛道吸引了来自全国包括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在内的270余所高校的5万余名学生报名,日语赛道共有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全国180余所高校的9千余名学生报名。经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最终英语赛道3060名学生斩获大赛奖项,日语赛道775名学生斩获大赛奖项。

我校在英语赛道共有13名同学进入全国决赛,其中共有2名同学获得特等奖,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及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日语赛道共有3名学生进入全国决赛,其中有1名同学获得特等奖,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英语赛道获奖详情如下:

序号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奖项

1

区婉滢

高恬

特等奖

2

陈诗韵

刘鑫

特等奖

3

梁晓彤

高恬

一等奖

4

何璐

高恬

一等奖

5

周嘉琪

刘鑫

一等奖

6

蒋锦君

赖燕容

一等奖

7

邝晓琳

赖燕容

二等奖

8

陈欣烨

曹珲

二等奖

9

黄淑芬

赖燕容

二等奖

10

潘芷虹

王伟伟

二等奖

11

曾美燊

黄丹霞

三等奖


日语赛道获奖详情如下:

序号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奖项

1

向朝欢

陆湘玲

特等奖

2

温雅竹

陆湘玲

二等奖

3

姜俊庭

李翠莹

三等奖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明年再创辉煌!

我院也将继续推进学科竞赛的辅导工作,提高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以赛促学的效用。




喜报 我校 学子 第五届 全国高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