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学科竞赛>详细内容

学科竞赛

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论述,营造更加生动的外语学习环境,全面激发高校学生的外语学习热情,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决定于2023年3月-5月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本届大赛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办赛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自律性,从而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技巧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一、参赛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比赛细则

1. 题型: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题型         

5f3642cf3eb74b6e9da3552f32ff01ce.png

2. 时间:130分钟(初赛、决赛)

3. 形式:线上比赛

三、参赛时间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21日

2. 初赛时间:2023年4月23日 (周日)9:00-11:10

3. 决赛时间:2023年5月13日 (周六)下午

4. 平台练习时间:2023年3月27日起

四、比赛形式

1. 初赛: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由学校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于指定时间在线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赛地点,使用电脑、手机或平板登录比赛指定平台参赛。各校成绩排名前10%选手晋级决赛。

2. 决赛:指导老师于决赛开始前根据入围名单通知学生参加决赛。决赛由主办方统一组织参赛选手于指定时间在线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赛地点,使用电脑、手机或平板以登录比赛指定平台参赛。

五、评分标准

初赛、决赛皆根据平台测试结果自动产生得分排名。若出现相同成绩时,平台将依据答题时间长短确定排名先后,用时短的排名在前。

六、奖项设置

1. 学生奖项:根据决赛成绩合格者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项名单,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40%。

2. 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和院校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电子版获奖证书。

3. 初赛成绩合格者可取得申领中国城商联外研分会颁发的“全国外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资格,可自愿申领应用英语(中级)证书,费用自理。 决赛成绩合格者可取得申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颁发的“全国商务外语翻译证书(BETT)”的资格,可自愿申领BETT 商务英语翻译(中级笔译)证书,费用自理。

七、报名方式

1. 电脑端:登录https://web.zyamoy.com/#/competition,注册并登录平台,后点击“我要参赛”并输入竞赛参赛码【18716916】。

2. 手机端:下载“中语智汇”平台,注册并登录平台,后扫描下文二维码进入报名参赛。

c572e97d52094e77a692738bf243f43a.png



第五届 全国高校 大学生 外语水平 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