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产学合作项目>详细内容

产学合作项目

日语系师生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日本语言文化暑期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20日至24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参加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年内地与港澳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万人计划”之“粤港澳大湾区日本语言文化暑期研修班(线上)”。


cce54ae437264cdaaed1a5a5f1051ec8.png

本次研修项目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港澳高校联合申报并获得了教育部港澳台办“万人计划”项目立项资助。项目宗旨为通过专题讲座、专题培训、共同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激发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日语专业学生及日语学习爱好者的日语语言文化学习兴趣,为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有战略意识和区域合作意识的外向型人才,进一步促进大湾区的校际互动。


5be2ba7786a3402786375b2c3ce7bc26.png

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共选派师生10人,由张柳柳老师带队,全程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与粤港澳三地高校的广大师生共同分享了诸位专家学者关于日本民俗学、日本动漫文化、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学、日语翻译以及日本民族起源等方面的精彩讲座。

通过聆听讲座和与讲座专家的线上交流与互动,同学们都感到此次研修活动受益匪浅、眼界大开,不仅拓宽了视野,也让大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日语及日本文化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与认识,期待今后能够更多地参加类似的交流活动,助力自己的专业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