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我院第二届 “外院之星” 评比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活动主题

  广东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外院之星”评比

2.活动目的 

  丰富活动开展形式,提高外院学生的积极性,实现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一体化培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同时给外院学子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为全院同学树立典范,从而在学院内部开展的一次内部评优活动。

3.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报名时间:2023年3月27日至2023年3月31日晚上9点

  结果初步公示时间:2023年4月3日

4.组织机构

主办方:广东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

承办方:广东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5.评选对象

外国语学院2022级及专升本、2021级、2020级在校学生;(不包括2019级在校学生及专升本学生)。

6.相关内容

1.评选项目

创新创业之星(名额不限)

服务之星每班3名(加素质学分0.2)

活动之星每班3名(加素质学分0.2)

学习之星每班3名(加素质学分0.2) 

2.评选条件

(1)具有正确坚定的政治立场、优良的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公民道德行为规范和学校规章制度,行为举止文明,诚实守信。

(2)须无挂科补考记录。

(3)学生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4)本次评优活动为学生自愿报名;各级各班不需达到名额全满,但是为了不造成名额的浪费,各级各班的每个星至少都要有一名。

(5)为扩大奖励面,以上奖项不得重复评选,因此每名学生有且只能评优一个项目。

“外院之星”评优审核小组由外院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团委书记处和外院学生会办公室评优小组构成,审核小组将会对各级各班所上报推荐的评优学生进行条件审核。

3.评优方式

(1)本次评优材料需要以班级单位压缩打包提交到指定邮箱,各班务必严格按照时间和格式上交指定材料。(压缩包格式:年级+班级+评优材料)

(2)本次评优为班级内部评优,班长需要协同班委共同开展,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和原则进行评选,严格按照本次评优活动的评优条件和标准;评优的方式由各级各班自行决定。

7.评选细则

  01 创新创业之星

(1)主要参考参评学生的个人获奖情况;

(2)具有热爱劳动、吃苦耐劳、开拓创新精神,能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有突出的表现和事迹;

(3)在学习过程、学术研究、科技活动、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方面成绩突出且有支撑材料(参与创新创业类项目申报、发表过创新创业类文章或创业成功并获得营业执照的同学优先考虑);

(4)符合条件的同学自愿申报,名额分配根据学院报名情况决定,不强制分到每班一个。

  02 服务之星

(1) 评优对象仅限为学生干部;

(2)积极参与和组织集体活动,能配合学校和老师主动开展管理工作,起到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热心为师生服务,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认可度,有突出的表现和事迹;

(3)评选学年正在担任学生干部并担任学生干部半年及以上(22级学生正在担任或担任半年及以上);评选学年必修课程无重修或补考;

(4)在同等条件下,任校、院学生干部优先推荐;已被2021-2022学年校级评优推选为校级优秀班干部的同学不重复参加本次服务之星的评选。

  03 活动之星

(1)本项评优标准参考学生个人的文体类、竞赛类获奖情况及五元能力分/素质教育学分,其中国家级奖项+20分,省级奖项+10分,校级奖项+5分,评优考虑的占比为:(竞赛类+文体类)奖项分值×50%+五元能力分/素质教育学分×50%;

注意:证书的获奖时间须为2022年9月1日到2023年2月28日。

(2)关于五元能力分和素质教育学分,20、21、22级专升本的参评学生需要按照期末成绩表显示的分值为准。(22级新生可不填素质课堂)

(3)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班级开展的活动,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热爱集体,敬老爱幼。

  04 学习之星

(1)主要参考参评学生的绩点成绩,择优而选;参评学生需要满足上一学年的纯绩点成绩为班级前五名(包括第五名)的条件;

(2)热爱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帮助同学共同进步,在日常学习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8.注意事项

1.班干将推荐表与汇总表整合为一个文件夹。

2.以压缩包形式提交。

3.自行扫码获取附件。

be9f4825ea264c3aaaa7141cadb05599.png

外国语学院“外院之星”推荐表(扫描二维码获取附件)

 4.邮箱:

   20级发送至:2992172958@qq.com;

   21级发送至:874213191@qq.com;

   22级发送至:2987167382@qq.com;    

   22级专升本发送至:2632452533@qq.com

  (注意事项:请在3月31日晚上9点前提交至各邮箱)

 



关于 外国语学院 第二届 外院 评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