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讲座>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刘集成副教授——“新形势下外语科研工作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科研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新形势下外语科研工作经验分享”讲座顺利开展。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孙鹏副院长主持,刘集成副教授主讲。讲座基于信息化发展和外语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为主要对象,分享了外语科研方面的新方法新举措,共同探讨了外语科研工作新路径。


ac44ecae1d154be1a93700361766c965.png


在讲座中,刘老师以“新文科背景下以学科交叉整合融通为主做新时代‘四有’外语人”为题,从现状和大背景、论文的选题与发表、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解答了青年教师们的疑惑。首先,从外语科研的现状和建设“新文科”大背景下,鼓励学科交叉和整合融通是大方向;目前青年教师普遍存在发表论文难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是内容不够创新,写作水平不达标。其次,刘老师针对论文的撰写,从创新选题、研究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为大家提出中肯的建议。关于科研项目申报问题,刘老师从课题名称、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方法、研究步骤、创新点和难点、参考文献等八个角度分别进行了具体讲解和经验分享。


846ed269e51f4c19a632526c8da016c5.png


最后,孙鹏副院长对参加讲座的全体中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大家找准方向,大胆创新,主动参与,早日投入各项科研、教研工作,共同开创外语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集成 副教授 新形势 外语 科研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