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讲座>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彭贵菊副教授——“也谈外语教师的科研之路”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帮助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于9月6日下午2:30分至4:30分于线下和线上同时开展科研培训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彭贵菊副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也谈外语教师的科研之路”。彭贵菊副教授在外语教学领域深耕30余年,拥有丰富的高校英语教学及管理经验,擅长英语阅读,翻译和英美文学教学。 


a53f13fce7d14956842f9a7e2518e0bf.png


本次讲座的内容包括:如何启动科研,科研的基本步骤,科研常见问题,科研的理论与方法,科研的经验教训,如何发表,科研的建议在内的总共七大板块。在此次讲座分享过程中,彭教授现身说法,旁征博引,给出了大量和外语教师息息相关的科研示范和案例,同时也提供了外语教师科研必不可少的工具网站,可谓干货满满。


a532c1648f684e2e9f0a1b845c285047.png


讲座分享内容结束后,彭教授回答了多位老师的问题,解决了青年教师对于科研的迷惘和困惑。讲座进行到最后,彭教授对所有青年教师提出祝福,祝愿大家早日取得科研成果。毫无疑问,这次讲座为广大青年教师,尤其是对于未参加职称评审的教师来说,提供了一次极好的机会和具体的指引,明确了青年教师的奋斗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为日后英语教师的科研进步与成功之路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