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讲座>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我院开展韩语教学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调节工作压力,鼓励终身学习,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我院学院开展韩语入门学习系列课程。我院于3月16日下午,在教学楼F座304开展韩语教学讲座的第二次课程,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院商务英语系的窦茂轩老师。


ac22657ce0d34eb39f8a6a6c09323eda.jpg


在进入到正式教学之前,窦老师带领老师们回顾了之前所学习的韩语知识点,包括基本的韩语单词和韩语的基础知识。随后,窦老师指出了一些韩语初学者的常见错误,例如用中文的习惯去记忆韩文发音。随后引出了韩语的基本构成:元音+辅音。

教学中段,窦茂轩老师逐个分析了韩语中常见的六个单元音。着重强调了在学习元音时在声调、翘舌音和音标等方面的易错点,现场对老师们的发音进行指导纠正,并结合韩语中使用率较高的单词加强记忆。

在本次讲座的最后,窦茂轩老师通过一些韩国惯用语言表达以及电影《老手》中的台词,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元音词汇的理解,生动活泼,令人受益匪浅。


 8693bb7f0dc3413684649100b5fc177c.jpg


本次韩语教学讲座,我院教师们展现了极大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有力地推进了我院教风和学风建设,相信这样学无止境的态度也能深深地感染到我院学子,促进大家努力学习,师生共同营造外国语学院手不释卷的优良学风。


ac6ac908e6794d4b89b85dd00663635a.png

(韩语教学课程表)

 

主讲老师简介

窦茂轩,男,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专任教师。本科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硕士毕业于韩国汉阳大学韩国语教育专业。取得英语专业八级、韩语TOPIK6级证书。在韩期间同时取得韩国国立国语院颁发的韩语教师资格证,并在汉阳大学语学院讲授韩语初级课程一年。回国从事高校教育工作以来,曾讲授《综合英语》《第二外语(韩语)》等课程,现承担《英语国家概况》《商务英语沟通技能》等课程的讲授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