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期末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发挥导师“帮带”在新教师职业生涯成长的关键性作用,2022年1月5日下午14:30在教学楼F301,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全院教学研讨会。学院院长王玉峰、党支书记陈继娜,副院长陈若静、孙鹏、周瑞枝、系(部)副主任戚萍萍,陆湘玲,黄凤菊以及全体专任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若静主持。

研讨会议程分为课堂教学演示、分组研讨、期末阅卷及存档安排和论文工作四部分。学院从新入职教师中选取了三位在督导、学生评价较好及学院磨课过程中表现优秀的三位老师进行15分钟以内的教学演示。由导师及学院领导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活动组织、课程思政融入、板书等方面对三位老师的教学做出了详细点评。


464d8af7f8194b1db82922b40fb2c2c4.png

(黄丹霞老师课堂教学演示)


60de7d6fec5543029bded183c986e57e.png   16ab611bad8a4830841adbddea53d89c.png

(武子暄、何弦老师课堂教学演示)

课堂演示后,全体老师分组对四个教学常见问题进行讨论。黄凤菊老师分享了她课堂表现成绩的评定方式,多维度的评分项目、及时的评价记录及反馈,保证课堂表现分数呈正态分布,避免过程考核分数过高影响真实考核成绩;王惠老师和王伟伟老师就如何带动“安静型”班级的课堂气氛给予了经验传授;戚萍萍老师介绍了“教学反思”的内涵,陈若静老师介绍了如何使成绩分析报告起到PDCA闭环作用。

随后,周瑞枝老师对期末阅卷与存档的重要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在研讨会最后的环节,陈若静老师对论文指导工作的关键节点进行了梳理,并告知全体教师论文质量在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鼓励全体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期末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急迫,所有教师必须认真对待,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未来工作。



我院 顺利 召开 期末 教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