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我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发挥我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骨干教师优师优课的课堂风采,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促进高效课堂教学建设的目的,2023年4月3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周晓露,在C201教室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的英语视听说示范课。

上课铃还没响,周老师就提前走进教室,首先打开教学课件,进行课堂材料的准备工作,在周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也很快收心收音,迅速进入上课状态。

24859c5951ea486a8d07553f9a38c399.png

(周晓露老师正在讲解)

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是周老师素来强调的教学方法。首先,周老师介绍leadership的定义,然后抛出两个精心准备的问题:

(1)“Are leaders inborn or made?”

(2)“What are the common qualities that leaders possess?”

同学们思维活跃反应迅速,纷纷举手抢答,在积极的师生互动中,一场精彩的课堂教学正式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周老师带领学生进入听力这一环节。

1.Pre-listening

听力前的预热作为一个听力活动的铺垫非常重要,周老师在这一环节让学生预先了解听力材料涉及的背景知识、生词短语,并激发他们的兴趣。

2.While-listening

在预热完成后,就进入正式的听力训练了。大部分学生听第一遍时往往比较紧张,获取的信息也非常少,要多听几遍才能进入状态。因此每一篇文章,周老师都让大家听了两次,帮助学生循序渐进地训练。

3.Post-listening

d394eeb919f2441786bdc5492f23957b.png

(学生展示)

在听力练习结束后,周老师基于语篇内容帮助学生做拓展训练,引导学生输出,锻炼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周老师利用学习通这一个平台,让学生自由分组准备视听说38页“thinking and speaking”的内容。学生们认真准备,踊跃上台展示,答案各有特色,周老师及时给与点评和反馈,表扬同学们的积极性,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效果良好,给听课的老师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回到办公室后,公共英语教学部参加示范课的老师们就周老师的课堂举行了一场非正式的评课讨论会。参与的老师们各抒己见积极讨论,从课堂秩序、师生互动、教学设计、学生视角、教学效果等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实际感受和建议,周老师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同事们的评课观点,对于大家认为比较优秀的教学设计,周老师现场倾囊相授,传授经验,对于有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周老师也立刻在教案上标注和修改,老师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真正做到了以评促教,以评促建。

本次示范课为广东东软学院Top-cares理论在英语课堂的实践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借鉴,指明了改善教学的方向,老师们将继续学习,做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 公共英语 教学部 开展 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