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我院年轻教师勇夺全国教学竞赛桂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5日,外国语学院陆琪,刘鑫两名教师在第二届“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互联网+英语教学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分别获得商务英语组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两名老师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历经7个月的激烈角逐,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成功晋级总决赛,与来自国内其他高校的20名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同台竞技,全面展示教学能力。

本次大赛主题为“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教学创新模式探索”,分为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决赛共设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手以自己所教的某课程或某单元为例,结合所选主题内容完成演讲,限时8分钟;第二个环节为回答评委提问,评委随机提问,选手即兴作答,限时5分钟。专家评委根据选手在演讲中的时间规范、内容规范、语言和仪表规范、效果等,以及问答问题时所体现的英语语言能力和专业素养等的综合表现当场打分。

我院两名参赛教师凭借丰富的教学技能积累、良好的专业素养、扎实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紧密切合主题,用极具感染力的演讲和现场表现力展示了多元的教学策略和“互联网+外语”教学思路,赛出外院教师风采。

“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有机融合,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实践能力”是我院多年践行的教学理念,本次两位优秀的年轻老师所获成绩,正是我院多元化多形式的专业教育和课程设计的成果展示。


我院 年轻 教师 勇夺 全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