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微课制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5日,我院参赛队伍(由刘鑫、龚莉岚和陈鸣阳三位老师组成)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组织的“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喜获决赛二等奖佳绩,同时创下外国语学院历年决赛最佳成绩。

e67b6adbbb164f1faec2eba521010e42.jpg

本次全国交流活动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26所院校的4225名教师参与,收到作品1210件,以选手线上说课、评委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选手通过微课作品展示、在线说微课两个环节,对各自的教学理念和富有创意的微课设计进行阐述,通过运用丰富、智能、个性化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现了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评委在线上进行了严谨专业的评审。

   外国语学院从2017年开始每年都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前身为“全国外语微课大赛”),一直是该项赛事的获奖大户,每年都有省级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个人或团队。在过往决赛中,我院教师都以微弱差距在决赛中屈居三等奖。此次决赛,我校刘鑫老师大胆创新,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及优异的信息技术能力最终在决赛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我院 青年教师 制作 再创 佳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