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张永棠部长调研我院“译学前沿科研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7月20日上午9时,科研部(科研管理部)张永棠部长一行到访外国语学院,对“译学前沿科研创新团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外国语学院王玉峰院长和团队主要成员施冰芸教授、戚萍萍副教授、丁悦老师和曹珲老师引起参加调研。


5b5f50df049c4e5ba669d79f1fbc744a.png


“译学前沿科研创新团队”成立于2020年,是科研部直属五大校级科研创新团队之一,以打造独具语言类学科特色的科研子平台为目标,致力于开展翻译研究及翻译教学研究,同时也负责组织校内翻译类学生活动及指导学生参加各级翻译赛事。自成立以来,该团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推动了学校语言类学科建设纵深发展,促进了学校语言类专业科研和教研整体水平的提高。

座谈会上,王玉峰院长作为“译学前沿科研创新团队”的负责人,率先介绍了团队的发展现状、团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具体描述了团队未来的发展规划。与此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团队发展和科研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也一一表达了未来的科研规划和设想。

张部长对外国语学院积极支持科研部工作表达了感谢,对“译学前沿科研创新团队”近两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并表示科研部将努力为团队争取更好的发展条件和机会,在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各方面提供更多支持。随后,张部长介绍了学校科研管理最新的方针和政策。针对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发展状况,建议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多尝试申请社科类和教研类的项目,利用专业优势,尝试发表EI会议论文等。同时建议外国语学院的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学术会议、撰写学术论文,这不仅有利于教师本身的学术发展,也可以为学生在考研、升学等方面创造优势。

本次座谈使参与座谈的老师们对学校的科研管理政策了解更加清晰,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为外国语学院各位老师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陪同张部长调研的还有科研部林燕萍老师和钟海欣老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