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我院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比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我院于3月16日下午举行了外语微课比赛培训会,旨在帮助年轻教师掌握微课制作窍门和了解比赛注意事项。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陈若静老师主讲,超过40名年轻老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以微课涵义和教师的角色为切入点,阐释如何实现知识“碎片化”和授课教师如何演绎好编剧、导演及监制三者一体的角色。

今年微课大赛在教学要求方面有了不一样的要求,从以往的自选内容变成指定教材,比赛难度和竞争激烈程度都大大提升。陈院长根据多次参赛的经验,从作品的设计、内容的建构到教学理念的提炼都为老师们一一梳理分析,让首次接触微课制作的老师掌握了微课设计的基本要素,增强了参赛信心。

陈院长讲到了“黄金8分钟”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选题原则,帮助老师们不踩雷,不入坑,扬长避短。此外,陈院长也着重强调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要想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必须做好前期工作,了解清楚获奖作品的共有特点,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ed68c882567f494691e526776ec598dc.jpg

我院教师一向是外语微课大赛获奖能手,通过本次培训,掀开了微课的神秘面纱,让更多的年轻老师把微课作为课堂教学的辅助手段,丰富教学模式,以赛促教,寓教于乐,提升教学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