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详细内容

国际交流

我院正式启动2022年对日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7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集即将赴日本留学的2名同学召开了出国前教育说明会,正式启动了2022年对日合作项目。会议由副院长、日语系主任孙鹏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峰教授、党总支书记陈继娜副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日合作专员李肇馨老师、辅导员杨江娜老师参加会议。

59190d3546c640efb6646589c1ee1b7f.png

会上,孙鹏老师围绕出国前手续办理和在日学习计划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在留学期间要保持与专业教师、辅导员的随时联络,及时参加、按时完成本校的教学和实习任务,同时要严格遵守日方合作院校的纪律,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学分的修读。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王玉峰院长、陈继娜书记分别从海外安全须知、安全保密、外事纪律、突情处理、出国注意事项、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详细具体的要求,希望他们增强政治意识,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和出国(境)管理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在日期间的学习任务,为学校争光,也为后续赴日留学的同学们树立榜样。

291c3a33c1e24780b4d937ce32376e0d.png

本次赴日留学,是我校与日本院校签订“2+2、3+1”相关合作协议之后的第二批。共有2名同学分别参加了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旅游观光专业的“2+2中日联合培养项目”和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3+1日本实习与升硕指导项目”。会上,两名同学也分别表达了自己赴日留学后的打算。2019级日语3班的张沐涵同学表示希望可以进一步学习,争取在日本顺利攻读硕士学位。 2020级日语2班的宗伟同学表示希望毕业后可以实现在日本就职,为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事业贡献自己所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