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带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阐明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1月29日在BG06报告厅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晓鑫、党总支组织员王伟伟、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本次主题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陈继娜主讲。

fa26738c5e4e4d9baccba69689c19bb5.png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课中,陈继娜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立身之本、立志之根”为引,谆谆教诲与会师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广大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知是大同梦,道阻路且长,何惧路漫漫,光照遍四方。陈继娜书记讲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也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广大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思想理论武装自己,践行主流价值观,加强社会实践,拓宽国际视野,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a3f10021677042e681a8991f55f498aa.png

  鲲鹏振臂三万里,鸿鹄志破九千州。回顾来路——《中国复兴之路(近代史)》,无不让与会党员同志深切感慨,百年风华浮眸过,但不论风云变幻还是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也是国家,社会建设中的中流砥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辈青年党员也必将紧握手中“服务为民,天下大同”的接力棒,即使“韶华不为少年留”也要“猛志固常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有敢能肯”好青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