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云党课教育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2月5日,广东东软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云党课教育活动既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惠同志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二十位教师党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会议有两个主题,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二是审批预备党员廉成同志和罗燕秋同志的转正申请。

5cc4cbbfe08f4643bf7e2de0421c9ecd.png

大会的第一环节,由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王惠同志讲党课,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教师党员就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做了深入地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感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目标,培养出更多基础深厚、能力过硬、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脚踏实地,发扬“十年磨一剑”的奋斗精神,不断学习开拓创新,努力为国家教育教学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会议的第二环节,廉成同志和罗燕秋同志分别宣读了各自的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他们预备期间的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对他们高尚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作出了高度评价,其他党员同志也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两位同志各方面的肯定。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陈继娜同志做了简单总结,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各位教师党员能够以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为荣,继续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各位党员教师在线上教学期间,能尽可能多地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学习情况,在课堂上向学生传达正能量,引导学生调整好心态,积极应对周围环境的变化;三是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以饱满的精神来工作,用阳光的心态来生活。


外国语学院 教工 党支部 开展 党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