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详细内容

党团建设

不啻微芒 造炬成阳--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11月8日在H301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共有50名党员参加此次大会,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顺利进行。(注:不在校党员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成员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此次大会由杨江娜老师主持。

53c461e4295440d1a758d47c0b820cb5.png

  大会开始前,杨江娜老师带领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研学视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即,杨江娜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书作了简单介绍,结合主题聚焦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展开学习导读,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度探讨。

297f4073caf84323954b810c454b4b7c.png

         随后,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高昂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由卢金群等六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向各位党员同志作汇报,就自身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总结。

91f281d683e84ed19d8c325f42bdae88.png

        发展对象全部发言完毕后,六名同志的培养联系人容宇媚老师对他们在发展对象期间的表现进行汇报。随后,宣传委员郭碧蕙老师汇报了六名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卢金群等6名同志及其直系亲属和其他社会关系成员均无政治历史问题,政审合格。

a68c4284f7b74ed990b7baa80cd37121.png

          经过正式党员的无记名投票表决,超过三分之二的正式党员同意卢金群等六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江娜老师带领着六名转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0ea227605c96483793b8d0f67f0a988c.png

        林心怡等七名预备党员同志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并向组织汇报了预备期一年内的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

65a281df825b49f99d254d2e7ed7cbf7.png

         林心怡等七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杨江娜老师汇报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

760d474db2b54d1ba4f6dd12153f191e.png

正式党员也充分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超过三分之二的正式党员均同意林心怡等七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临近尾声,杨江娜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本期如期转正的党员及新加入的同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祝贺,并对参会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党员旗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团结和带领同学,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既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又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壮大了党员队伍。今后,学院党支部会继续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带领学院青年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全方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