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我院院长黄迅教授应邀出席参加广东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68日上午,我院院长黄迅教授应邀参加在广东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校园5-305召开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的校外专家有: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冯开平;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敏;广东东软学院院长、黄迅教授;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林静香,东莞威扬设计中心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总经理陈君威,东莞市东昌联印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天波,广东科技学院副校长吴立平,教务处处长李炳,艺术设计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亚军、教学副院长林燕,设计学学科带头人金日龙教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带头人杨树彬教授,督导曹杰教授,视传、环境、产品、数媒专业建设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林燕主持。

da85bb33ccd449dcadc5b9bb6c348578.JPG

7c99fe642fab4c29ab9459de7a5475de.JPG

46272e98c6d744d7af0eaccea428f88e.JPG

会议首先由吴立平副校长致欢迎辞,梳理介绍了广东科技学院学校建校历史以及各个学院建设情况,介绍了专业的开设方向以及发展趋势、专业的学科建设基础、各级组织架构情况以及未来人才培养计划等内容,提出,希望各位高校专家教授和企业专家为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专业学科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其次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亚军从学院的建院历史、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以及学生的就业考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他表示,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人职匹配、因材施教、分类培养、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不断加快专业群建设力度,提升专业特色凝练和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随后广东东软学院院长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冯开平教授杨敏教授就上述专业谈了各自感想和提出建议,1企业调研定位市场方向,市场方向引导专业建设方向,专业方向引导以后行业的职业人才培养。2在职业引导下,人才培养过程中以课程建设来支撑整个职业。所以要明确学生的培养目标,从理论和实践中给予支持。他还提到要注重专业特色的凝炼,建设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才能建设国内一流专业。3要打开人才培养和就业双向通道。各个专业之间既保留共性同时也保持个性化发展。注重对新技术新媒介的应用,并且在实践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后续的学习能力以及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4要注重加强设计类专业基础课程的培养,沿袭包豪斯时期教育传统,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例如三大构成等课程内容的比例要调高,可以有效的提升学生的设计思维和设计方法的表达

最后院长黄迅教授与其他高校教授和企业专家聘为广东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

d03f41381e0445c0b80e85a4e0e34ed2.JPG

                2d23cbe4c2674823bf80b847d99ecec1.JPG



来源: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  编辑:高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