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简介>详细内容

学院简介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
School of Digital Media and Design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始建于2006年,学院一直强调数字技术与艺术的有机融合,强调产学深度融合,并致力于为数字内容产业培养急需的数字艺术应用型人才,相继设立了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环境设计、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以及数字媒体艺术设计1个专科专业,构建了专门服务于数字内容产业的数字艺术专业群,致力于培养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系统掌握专业领域新知识、新技术、新工具、新产品和新应用,在数字内容创意设计与产品开发方面拥有核心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师资队伍职称学历与年龄结构合理,大部分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有从英国、法国等海外归来的数字艺术专业人才,聘请了大量来自知名设计企业的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高级设计师。与30余家企业形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并作为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在校企合作方面是学校的排头兵。近年来,学院指导学生在各大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各种奖项800余项,其中,全国金奖15项,银奖36项,多次拿到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时报金犊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等重量级学科竞赛金奖。

学院现有实验室18间,包括3D打印创客实验室、动漫衍生产品实验室、CG实验室、动画前期制作实验室、摄影实验室、视觉创意实验室、数字媒体虚拟演播室、数字媒体后期编辑室、移动新媒体创客实验室、印刷与装帧实验室、视觉材料与工艺实验室、综合造型实验室、产品造型实验室、环境空间展示实验室、环境艺术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机器视觉创新实验室等,还有2个专业画室和8个教师工作室。学院尤其注重产教融合与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每年均批量组织学生到佛山电视台、云图动漫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实践,同时与环球数码动画有限公司、广东商业美术协会、佛山艺术设计协会等单位联合成立了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为人才培养及学生实习实践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