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广东东软学院追寻红色足迹,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写生路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122日至27日,广东东软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组织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319名学生前往开平碉楼与古村落,开展为期5天的红色写生实践教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写生路上。

《户外写生》是艺术类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学院特地选择了开平碉楼和古村落作为本次的写生地。开平位于广东江门,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征途中,开平涌现了一批又一批革命志士,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红色革命足迹。开平境内不少碉楼更是在各个革命阶段,党开展的革命活动中起过积极的作用。“在专业课程实践环节,融入红色主题教育,将有利于拓展教学的宽度,探寻教学的深度,夯实教学的效度。”广东东软学院数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惠旋表示。

在户外写生实践教学过程中,广东东软学院数媒学院院长黄迅、副院长熊丹全程跟进,专业老师认真指导,同学们精心创作,把风土人情与优美景观相结合,把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中共党史相结合,通过实地考察写生、主题美术作品创作等多种教学形式,进一步展现红色革命精神风貌,学生在锻炼专业能力的同时,在创作中激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感。

b40ad2d62f874569bd91322f102ed2f9.jpg

15b3e8c69fda43a58021c62b027399c5.jpg

3480cfcc7dbf4d239c35d05100e0f371.jpg

9930a258a19e4788895dc64ec168c07c.jpg

写生期间,黄迅院长带领师生前往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红色文化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bfb500cd8729479d9c15f3ea7f0618fe.jpg

afff75f9f624448d9cc0b8f0faed5005.jpg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3班的学生黄泳桦表示,通过这次的红色写生实践教学活动,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切身感受了爱国主义将士们的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我们还身临其境的体会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感悟了这里带给我们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震撼,在写生途中,老师们不仅带领我们参观各式造型独特的碉楼建筑,还带领我们到当地的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悼念这两位英雄,学习红色历史。这次学习我们收获颇深,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更是激发了我们到爱国热情,增添了大家的学习动力!

黄迅院长表示,到具有浓厚文化氛围和革命历史的基地开展开展写生,既为艺术创作积累了红色素材、积蓄了创作力量,更深化了师生的情感体验和精神体验,鼓舞其更好传承红色基因,以艺术之美续写时代华章。

据了解,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除本次红色写生时间外,今年以来,广东东软学院数媒学院还通过举办党史作品创作大赛、拍摄老兵故事、展演红色剧目、开展红色文化艺术节等,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通过多姿多彩的视觉表达,将党史学习真正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既有简单朴素的宣导作用,亦有知识普及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最直观的方式抵达人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