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数媒学院党总支开展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2021年10月8日下午,数媒学院党总支在烽禾影城组织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集中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显卓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一步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锤炼精神品质,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幕幕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的场景,触动了所有观影人的内心,激发了无限的爱国情怀,感动之处,让现场不少党员潸然泪下。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

活动最后,仍沉浸在影片中得王显卓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动情之处一度哽咽,他表示,抗美援朝的意义不仅是为了当时的中国,也是为了以后的中国,就像电影台词里说:"一拳打得开,免得百拳来",长津湖战役,是钢铁部队在和钢铁的人作战,其中涌现出来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敌人、克服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王副校长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发布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除了抗美援朝精神,还有我们的抗疫精神,去年以来,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接下来,数媒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开展系列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