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数媒学院院长黄迅带队赴中山职院调研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推进学院产业学院建设任务,10月18日上午,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黄迅、党总支书记李惠旋、副院长辛伟彬以及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系专业负责人赴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中山职院)调研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中山职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刚红木家居产业学院(下简称红木家居学院)院长潘质斌教师工作室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a920596572b748449a13ca5e1dc692cf.jpg

张刚对黄迅一行表示欢迎,潘质斌详细介绍了红木家居学院办学情况。据介绍,红木家居学院成立于2018年,为中山市大涌镇政府与中山职院联合创办,位于全球首座红木“文商旅”综合体、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内,建设总面积13500平方米,总投资约8000万元,各项设施齐备,家具艺术行业大师、技术能手等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场所、师生宿舍、食堂、阅览室、工作室等一应俱全,目前有100多名大二、大三学生进驻学习、生活和实训。

黄迅代表数媒学院介绍了学院产业学院的建设进展情况,他称赞红木家居学院作为全国首个红木家居学院,在产教深度融合、专业人才培养、教学运行机制等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进一步理清产业学院建设思路,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境,有效推进我院产业学院建设,切实培养一批高素质教学团队、优秀技术技能型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学校和企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839539e7a4b041888507162a8e245cd8.jpg

黄迅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红木家居学院独具特色的教师工作室,据了解,每个教师工作室为教师独立运营,24小时全天为学生开放,学生可以在工作室进行实践实习,乃至兼职。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数媒学院对产业学院校企共建模式、共建机制、产业学院人才共育、资源投入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进一步推进学院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