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数媒学院院长黄迅等应邀出席第三届当代中国(佛山)绘本插画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9日上午,第三届“当代中国(佛山)绘本插画展”在佛山图书馆开幕,数媒学院院长黄迅,党总支书记李惠旋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民政局、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出版业协会、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广东人民出版社、南方日报出版社等政府、高校、行业、企业的领导和专家、插画师们。

cd2b8af1426b4b3394d93007d5e7e352.png 

 

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宇明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佛山社会组织承办的全国艺术盛事,充分体现了佛山社会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而且一届比一届办得好,形成了品牌,作品的艺术性、专业性及思想大大提升,体现了当代中国绘本插画界较高的艺术修养和人文时代精神。

2e36d847463948d08904196a13ebdb22.png 

 

“当代中国(佛山)绘本插画展”主要发起人、佛山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李国政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作品既有贴近生活的细腻,又有异想天开的幻境,有老一辈艺术家的力作,又有后起之秀的精品,得到业界和观众的好评。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在致辞中表示,由佛山策划举办全国绘本插画盛事,体现了佛山的文化魅力,而且参展作品令人惊喜,有浓厚时代色彩,也有浓厚的中国文化,作为中国人就应该表达中国文化,读懂中国文化。

622d35e8fc1d42948ddd773f2d3dd946.png 

 

据了解,当代中国(佛山)绘本插画展收录了当代中国众多插画名家的优秀作品,具有独特的价值和意义,目前第一届、第二届的作品已经汇编成书。在本次开幕式上,佛山市艺术设计协会向佛山市图书馆捐赠了一批绘本插画优秀作品汇编图书。绘本插画是一种重要视觉传达形式,以其直观的形象性,真实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已广泛用于现代设计的多个领域。经过6年的沉淀,当代中国(佛山)绘本插画展影响力越来越大,也让更多企业看到了插画艺术的应用价值。本届展览共收到来自海内外插画师一千多幅绘本插画作品,精选了大约四百幅在现场展览,作品主题多元化,有十二生肖等中国传统神话元素,也有醒狮、祖庙等岭南元素,还有颂扬抗疫精神的写实作品。本次展览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