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任院长林钰源教授举办《“美"助力湾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023年3月22日,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于B115举办《“美"助力湾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任院长林钰源教授进行讲授。学院院长黄迅、副院长辛伟彬、副院长熊丹以及师生200余人参与,讲座由黄迅院长主持。

91614b75e3ee478eb2919d76fa07de0d.jpeg

讲座伊始,林钰源教授从多个方面阐述了美是一种生产力。他提出随着时代的变迁,设计无处不在,美也无处不在,人们在追求美的同时,也使得美成为了一种消费。设计、美正以新的方式介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社会生活。他强调,“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无形资产,“设计”可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设计要提升 “品牌”和 “产品”竞争力,设计力将成为审美经济的强力引擎。

063b855bf3b74fb28c08ee0b8eb33180.jpeg

紧接着,林钰源教授指出湾区强劲经济吸引眼球,但人们却忽视了经济背后的人文因素。但是从现实层面看,这种人文美却显得尤为重要。他认为美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中的生产力,成为大湾区艺术在新时代的一个突出表现,有助于加深和提升湾区城市形象和给人的印象。美,可以赋能湾区高质量发展,在塑造中国式现代化湾区城市形象中发挥其独特作用。

讲座尾声,林钰源教授一一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针对师生对于新事物的看法,林教授提出艺术是探寻更多的可能性,并鼓励年轻人应当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拥抱新事物。现场掌声雷动,在场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师生更加清楚“美”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陈述了设计理念前沿,促进我校师生与知名教授学者之间交流。今后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将会开展更多的主题讲座,同学们敬请期待吧~

adedf97b1ad34970b06d22aa09272fd0.jpeg


‎‎
‎‎林钰源教授简介:
‎‎

cc0c9701f16c485685a346772bf251f0.png


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原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任院长。曾获“第五届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第八届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奖”。作品参加过各种大型美展,多次举办个人作品展。2015年,广东省美协主办,古元美术馆举办《实录·林钰源作品展》。同年,广东省美协主办,在广东美术馆举办《无名·永远——林钰源作品展》。2016年,在福建省美术馆举办《笔底苍生——林钰源作品展》。现担任《大匠——高等院校美术、设计专业系列教材》总主编,教材已陆续出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