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新聘素质教师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新聘素质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增强其职业技能和育人效能,促进其职业认同和专业发展。98日至9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2年新聘素质教师岗前培训。

43982aa7deaa4ea680247f42933edf74.jpeg

9月8日上午,李惠旋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代表学院对新聘素质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培训是新聘素质教师学习工作基本知识,掌握工作基本方法的重要途径,在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听、多思考、常交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务学。

随即,五位经验丰富、亮点鲜明的资深素质教师作为主讲人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主要围绕素质教师主责主业,根据新聘素质教师工作初期的学习和发展需求,定制本次培训的各个主题,学生工作业务介绍与要求、学生党员的培养与发展办法、校园文化建设及社会实践办法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方法、学生特殊事件处置方法与流程介绍、奖助贷政策及评定办法等六个主题基本覆盖素质教师业务工作的全域,内容深入浅出、细致入微,为新聘素质教师全面熟悉工作、明晰育人使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五位新聘素质教师在党总支副书记范利阳的组织下,针对2天的学习进行了心得交流分享。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辅导员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认识到了素质教师对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努力做好、做细、做实学生工作。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契合新聘素质教师角色所需,使其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Neusoft数媒之声  编辑:韩星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