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优秀作品>详细内容

优秀作品

《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微电影组获奖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落幕,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微电影组获奖名单正式官宣,正式恭喜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一班的詹诗华、黄小芳、李诗琳、谢凯璇同学斩获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微电影组广东赛区的一等奖。

关于大赛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英文名:“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简称ccc或者3c)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赛事,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

大赛旨在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促进“产、学、研”结合,深度挖掘创意精英,搭建高端、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平台。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作品欣赏 

 f23a3d62a11c40b29f113b5691b91216.png

姓名:詹诗华 黄小芳 李诗琳 谢凯璇

班级: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一班

获奖作品:《街头巷尾》

指导老师:司徒凤仙 黄敏

获奖大赛名称: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获奖等级:微电影组广东赛区第一

作品截图

a74354bcc2124140a0abec256b07d6f4.png

3248adf6d030478b8130799673440917.png

cbc06b63d31347d586502b528c5950df.png

作品简介 

“食在广州,厨出风城”说的就是佛山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美食,是这座城市的名片,也是佛山的金字招牌。以佛山各种各样的小吃老字号出发,以老街坊的味道为主要题材进行拍摄,一座城市最地道的美食,往往就藏在一些街巷不起眼的店铺中。了解一个城市先从街巷小吃开始,一些人离开了佛山但是胃留在了这里。通过佛山街头巷尾一天,以旁白的方式展开讲诉佛山的人文风情,以老街坊的味道为主要题材,介绍那些街头巷尾里老街坊口中的口碑老店,在介绍美食的同时也让观众了解一下市井美食文化。

城市的名片,也是佛山的金字招牌。以旁白的方式展开讲诉佛山的人文风情,以老街坊的味道为主要题材,介绍那些街头巷尾里老街坊口中的口碑老店,在介绍美食的同时也让观众了解一下市井美食文化。

作品构思 

问:你们当初拍这个视频的初衷是什么?

答:我们想分享一些看着与靓丽的网红打卡店不一样,藏在街头巷尾的老字号或者说是即将时代淘汰但却是承载着老佛山几代人记忆的老店们。

1e16b605fc394a099c66ebe7a00c4972.png

22d8eca9ea2e4be78031b89d8b56f222.png

问: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句段可以分享一下?

答:我们很喜欢一句话,“了解一个城市先从街巷小吃开始,一座城市最地道的美食,往往就藏在一些街巷不起眼的店铺中。”因为这些店铺贩卖的并不单纯是美食...... 

还有就是“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因为一些人离开了佛山,但胃留在了这里。与其说是想念这些美食,不如说是想念着这座城......

编辑:梁峰 来源:Neusoft数媒之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