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学风建设| “你的认真,有“记”可寻”最美笔记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督促学生培养认真、自主、有效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养成认真做笔记的良好习惯。2022年10月18日—25日,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开展了“你的认真,有“记”可寻”最美笔记活动。

此次活动共收集了164份笔记。其中大多数同学笔记工整有序、不凌乱、字迹端正、总体美观、笔记内容充实,逻辑条理性、笔记内容及形式有创新,下面快来看看有没有你pick的笔记吧!

15c14cfb00c04942bb02bf28af68df91.jpeg

21数字媒体艺术3班陈宣仪

293376ced0bd4fedbac05302ddf016cf.jpeg

22视觉传达设计1班崔思盈

 

82df87b04c294c29ae9e4dddcb288845.jpeg

20视觉传达设计2班郭芷彤

4f052dc5fd754de08ff8997dff8a2fa8.jpeg

22级工业设计2班黄绮雯

737d2242441a428498758a427d7a2052.jpeg

22视觉传达设计2班柯静怡

15e070510dc745938b4ef0c3132670c3.jpeg

21环境设计1班林梓琪

03641d320d7b4ac89f994b5d61537603.jpeg

22工业设计1班罗铭欣

e2707ba934654eb9b22a3644ee86d4b0.jpeg

22环境设计专升本2班熊雅娴

0e2cd83a314844569a330675ffc14fa1.jpeg

22数字媒体技术3班张诗悦

cb6e5167b2e540a589026657e1004128.jpeg

21数字媒体技术3班朱晓琳

优秀笔记学生感想

21数字媒体艺术3班陈宣仪:

自从大学以来,ipad助力我脱离了纸质化笔记,真的是省了很多时间和纸张。我一般用Notability做笔记,在做笔记的时候会根据不同的科目将笔记分成不同文件夹,并且根据笔记的特征选择不同的模板和背景,这样可以提高做笔记的效率。

一般来说按照时间顺序做笔记,根据不同级别的标题用不同的字号和颜色标注,重点再高亮,如果是材料案例类会在旁边留出一列做批注,这样复习的时候直接就能找到想看的地方。因为我是数媒艺专业的,在上课的时候老师会建议我们把自己喜欢的东西进行整理,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当自己没有灵感的时候可以选择翻看自己的文件夹,也可以将自己所感兴趣的东西从文字转换为图片,做成一个完整的思维导图,这样不单单从画面上会更加清晰,还可以加深自己的记忆,为自己后期的设计做好准备工作。

22工业设计1班罗铭欣:

在学习之途上,我们创造了笔记。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行空。我们的一笔一划都是努力的痕迹。通过这次最美笔记活动,我越发体会到记录笔记是在获得学习前所需的一步步循序渐进的过程。记录笔记,就像是战前储备,真正重要的作用就是主动的花时间挖掘并记下自己独到的见解,体现的是精致的学习生活,而非精美的态度表现。养成记录笔记的良好习惯,将使我们在学海汪洋中有风可乘;用日复一日的行动去编织习惯的巨缆,过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断,最终承载起前行的厚重。

笔记的作用尤为重要。记好笔记,能有效提高我们的课堂效率。总的来说,做笔记的好处总有三点。一是有利于记住重要的知识点。做笔记有助于大脑记住关键的知识点,能够帮助自己在遗忘知识以后,快速的回想起来。二是有利于锻炼逻辑与思维。做笔记会产生新的思考,有利于发现与研究新问题。可锻炼人的思维的条理性,逻辑性和分析综合能力。三是有利于开拓视野,提高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积累、整理资料和自己的思考是进一步研究、深入,计划、筹谋的指引。

最美笔记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在生活里也少不了笔记的运用,那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正确做笔记吧!

(1)选取与文章重点有关的句子进行记录。

(2)在文章中对不熟悉的信息优先记录,我们需要辨别哪些是自己熟悉的信息和不熟悉的信息。

(3)学会简写记录,记笔记时时间是非常紧迫的,往往需要我们边思考边记录,这需要自己用自己简便并且能看懂的语言记录,从而节省时间。

(4)选取不同颜色的笔进行书写,记录笔记时往往需要准备两支不同颜色的笔,只有通过不同颜色,进行分辨出哪些是重点,哪些是容易出错的地方。

“当代青年,须乘长风,破万里浪!”

愿你我共勉

从自身做起

提高学习效率

争做当代有为青年!


供稿: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会  高芷君 蔡庸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